[AICPA] 考試準備及考場狀況

Martin Ma
15 min readMar 14, 2020

在三個半月內通過所有的考試項目,雖然分數不到太理想,但至少有通過考試,希望可以分享自己的讀書經驗跟正在美會考試中迷途的人。

成績總覽

以下先公佈我的成績,如果覺得這個成績太遜,那可能就不用看這篇文章(因為真的考得不怎麼樣啦。)但或許有一些過程中經歷比較不划算的考試準備可以做為大家準備時的借鏡。

FAR: 87
AUD: 76
BEC: 90
REG: 76

其實這個分數蠻反映我在求學過程中的學習弱點,本來對於大型的題目或是比較文字繁雜的題目就相對沒有把握,又是大範圍大規模的考試,每科考完都要花4個小時,連續考四天應該也多少影響我的考試表現,以下分述各科我的準備方式及使用教材。

教材:價格NT$12,640

我使用的教材是Becker,當然也有看過一些人沒有使用過教材,直接用別人外流的題目通過會計師考試。一般網路上最為推薦的是Becker CPA Review,每一科有約1,000題的 MCQ (選擇題)及百餘題的simulation(應用題),是美會考試準備中最被頻繁使用歷史也最悠久的教材,當然也有其他教材如Wiley、Gleim,大家都可以上網看看其使用介面及題目內容,看看是否適合自己。

但一套正版的軟體絕對都是所費不貲的,單套Becker正版軟體價格約是NT$108,000,儘管很多人在ptt上會購買二手或是三手的教材,購入價格大概也要NT$25,000至NT$50,000,正版軟體的好處就是Becker官方會即時更新教材,並納入新的題目,淘汰不適用的課綱,缺點就是成本真的太高了。所以在教材方面我選擇向非官方的機構購買軟體,雖然教材內容會比較舊,但實證證明這些內容上的差異其實對考試影響不大,除非有重大變革(諸如稅制大改,才會比較危險。),向非官方買家購買當然有一定的缺點,我在備考途中發現非官方軟體佔電腦的容量很大,在跑特定課程及題目時容易產生電腦過熱的問題,為我在備考過程增加一些不便(因為修電腦可能就保不住軟體了。)

各科準備

我此次考試的順序是REG >> FAR >> AUD >> BEC ,一來是讓自己較有把握的科目及較沒有把握的科目交錯,在考REG前有比較多準備時間,把BEC放在最後一科是怕我在考到第三科後後繼無力,讓有把握的科目墊後保底。這樣的考試順序沒有絕對優劣,也有人是先把有把握的科目考掉以適應考場環境。

考科介紹
首先真的必須先瞭解自己正在面對什麼樣的考試,AICPA…

--

--